今天要來分享一下小朋友的玩具,
因為我跟家裡的人住,弟弟有一個兩歲女兒荳荳,
我每天都跟她混在一起(欸)
所以對於玩具略懂略懂XDDDDDDDD

荳荳大概四五個月前看到電視Tayo玩具的廣告就在唸,
每次都看著我說姑姑我想要這個耶~~~i_0363.gif
你這臭小鬼有什麼東西是不想要的嗎??

一方面不想要養成她點石成金的習慣,
另一方面是她才剛得到Tomy系列的火車組-恰恰電動工程車,
家裡玩具呈現爆炸的狀態阿~~~~~
所以就回她說姑姑還沒有錢耶,等姑姑賺很多錢再買給你~
然後自己默默的在網路上進行比價和比較 i_0421.gif

看價錢的時候,我也順便研究了一下TAYO三組的玩法
分別是TAYO公車軌道組、TAYO轉轉停車塔、TAYO學校場景提盒組
在查的時候就發現都沒有爸爸媽媽開箱的心得耶,
所以買了之後就覺得好像應該來分享一下

荳荳一開始其實是想要學校場景提盒組的,
我本來也是要買那組,所以一直查那組的價錢
某一天想說來看一下學校怎麼玩就找了官方影片,
結果我覺得學校是最無聊的一組阿,好像價錢還是最貴的=___=
學校沒有軌道,所以就是單純的玩一些機關,
那些機關就把車子從A車庫換到B車庫,
把車子放進類似手動電梯讓它從出口出來這樣,很無聊(不要一直強調啦XD)
看完影片果斷放棄學校組,不過學校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收成提盒
要帶出門很方便,在家裡收納也很容易

再來就是TAYO公車軌道組,這組看起來應該滿好玩的
但是我是想到家裡有的恰恰電動工程車組好像有點類似
加上轉轉停車塔可以讓小孩自己轉,好像趣味性比較高
所以我才決定先買轉轉停車塔~

台拍的轉轉停車塔我看到最便宜也要1600,
對於荷包很小的姑姑來說花下去會很痛阿Q_Q
馬上就想到韓國玩具應該韓國買會便宜很多吧!
就從網路開啟了Gmarket,本來想說可以請會韓文的朋友幫忙訂購
結果請大家不用擔心XDDDDDDDD
現在Gmarket完全中文化,只是目前還是簡體中文,
但對於我們來說已經綽綽有餘啦^^
新加入的會員可以得到30%的折扣券,
我因為這樣還重新申請會員,在GMarket看到的轉轉停車塔真的很便宜
不加運費的話一組才一千初台幣,
全部訂購完成+使用30%優惠+海外運費,我只花了一千三XDDDDDDDDDDDDD
雖然省了三百塊看起來很少,但是只要想到它是從韓國坐飛機過來的就覺得很划算阿!!!
 

好我們現在才要開始進入正題,有覺得我話很多嗎(靠
先來看還沒拆的轉轉停車塔
抱歉旁邊是我的狗,牠很愛湊熱鬧
17-04-13-08-43-48-090_deco.jpg

轉轉停車塔本身有附一台藍色的小巴士,
我是覺得先不用急著買TAYO其他小車,爸爸媽媽可以先讓小朋友玩一台就好
有兩個小朋友就準備兩台這樣,還不用多買,原因後面會提

這是開箱照,右邊凹進去的部分一打開就有一台小車,
但荳荳忍不住了,所以她先拿走了
17-04-13-08-57-00-653_deco.jpg

其實轉轉停車塔已經半組裝好,所以爸爸媽媽不用擔心不會組
或是缺少什麼小零件,但我覺得這樣先組好滿佔空間的內
如果說全部都沒組,可能不會這麼大箱,寄到家裡的時候比較好拿

這是附的藍色小巴士,
塗料滿細緻的,材質是塑膠,車體很輕
我個人覺得這車很可愛XDDDDDDDDDDDDDDD
17-04-13-08-57-35-710_deco.jpg

這是所有的附件
一個兩層樓的塔(?)、一個長型電梯、兩片彎曲軌道、一個可以卡住電梯的軌道基座
一包小零件
17-04-13-08-58-24-093_deco.jpg

在組裝的時候,彎曲軌道連接時,不是很好安裝,需要一點力氣
本來怕會不會容易鬆脫或是有縫隙,組裝好後看了一下發現密合度和緊密度很高
轉轉停車塔完全不需要電池,單純靠一些齒輪和會彈出的彈片進行遊戲

這是小包零件的內容物,內含小路燈*3、紅綠燈、一張裝飾貼紙、兩片弧度軌道、電梯的發條(?)
17-04-13-08-59-10-133_deco.jpg

這是完全組裝好的樣子
17-04-13-09-00-03-980_deco.jpg

組好之後荳荳迫不及待的玩她的新玩具,
先用手動電梯把車送上來,之後電梯塔旁邊有一個按鈕可以讓車子彈出,
進入第一道機關,
黃色的鈕按下去是可以把第一道卡住小車的門檻壓下,讓車子順利通行
紅色的旋轉鈕是可以讓小車改變車道,
看是要往旋轉軌道走,還是直走溜滑梯下來

從旋轉軌道下來後會從右邊那個基座出來,
基座的黃色那條也算是個小機關,可以打開或是合起來
打開的話就會讓車子直行滑出基座,
合起來小車就會順著軌道走,但沒有辦法一路順暢到手動電梯門口前
並且有時候會爆衝有開跟沒開其實沒多大差別。

因為前面有提到家裡也有日本TOMY系列的火車組-恰恰電動工程車
除了車子需要裝電池來驅動機關齒輪外,
機關都不用裝電池,單拿起恰恰工程車那個旋轉機關,
我覺得韓國TAYO的旋轉機關感覺沒有日本TOMY的那麼順暢,
以大人的角度來看,我覺得日本TOMY精緻許多

再來,我本來想說TAYO這種不需要電池的軌道遊戲,
應該可以適用所有玩具小車,所以就拿了家裡的TOMICA多美小車來試試
沒想到重量較重合金材質的小車反而滑不太動,
不知道是不是TAYO小車有重心配置,讓車子滑動起來很快速
之前在7-11用點數兌換的合金車也是沒辦法使用

至於為什麼我前面說先不用急著多買TAYO系列的其他小車呢,
如果家裡只有一個小朋友,一台小車就夠了
因為手動電梯一次也只能放入一台小車,
放進去之後小車會延著軌道回到電梯基座,小朋友就會重新拿起來
多台小車我覺得不會比較好玩,因為小朋友主要還是想要滑那個軌道,
並不會真的只是想停車啦XDDDDDDDDDDDDD
所以買這組的爸爸媽媽先不用急著多購入其他小車,
先讓小朋友玩玩看,如果真的有需要再進行購買就可以囉

上面有提到TAYO軌道的按鈕,
黃色的按鈕對於小朋友來說按起來有點吃力,
荳荳目前兩歲四個月,她會用手扳住停車塔然後用兩隻手的大拇指來壓,
無法一隻手指來按壓,所以年紀太小的小朋友會需要爸爸媽媽來幫忙
紅色的旋轉鈕不費力,但轉起來並不是很滑順
對小朋友來說最好施力的是那座手動電梯塔的小汽車旋轉發條,
但荳荳玩幾次就不想轉了 =_=
會直接把小車放到第一道機關,然後溜入旋轉軌道哈哈哈哈

雖然我比較喜歡日本的TOMY系列,但跟TAYO還是有點不同
荳荳非常喜歡這組TAYO轉轉停車塔,TOMY火車軌道組反而是玩個十分鐘就跑掉了
轉轉停車塔我看她昨天玩了一個小時還可以繼續玩,今天早上我要出門的時候她又開始玩
可能是因為可以自己手動樂趣比較高,感覺得出來荳荳對這組玩具很滿意阿

類似韓國TAYO的日本TOMICA軌道組我也滿想買的,想比較看看哪個比較好
但我再買下去可能就會被我媽殺掉吧XDDDDDDDDD
家裡玩具數量已經到達玩一年都可以的程度了,
如果有人想要看恰恰電動工程車組的介紹,可以留言給我
我再找時間寫出來分享給大家
對TAYO轉轉停車塔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喔^^
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