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哈囉各位,先來前情提要一下
我在上一篇Diamine Autumn Oak試色中有提到SKB外銷版透明鋼筆,
我買過Lamy Vista 透明版之後就好喜歡透明的鋼筆,
加上看到網路上還有版上有分享SKB這支,覺得評價還不錯,
朋友就幫忙買了一支~

我9/7拿到筆的,剛拿到的時候很興奮,手上也正好有Diamine Autumn Oak墨水,
馬上灌了墨水進去,但大概寫了20個字就開始漏墨(如下圖)

k7ymDnn.jpg 

GLJrg5Q.jpg 

我想說會不會是我吸墨器沒有裝好,所以漏完一管之後,
我稍微調整了一下又裝了第二管,結果也是寫了大概20個字又漏墨
第二管漏完之後,想說是哪裡有問題,到處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
畢竟我剛入新手村,也不敢拆筆
第三管就先裝水試試看,裝水有好一點,漏的量沒那麼多(?)
試完第三管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就直接去SKB的粉絲專頁發訊息了  

把狀況大概告知了小編,小編請我把筆寄去他們高雄的公司
說請商品部的人幫忙測試和調整,我就在9/9把筆寄出

9/11接到SKB的電話,回覆鋼筆測試之後的情況
對方先問我是使用吸墨器還是卡水?
我回答一開始上墨就是使用吸墨器
對方又再問請問是用哪家的墨水?
我回答對方說是Diamine的
對方聽完回答說:因為Diamine的墨水分子較大,所以會造成漏墨
我就先回答:但我看網路上也是有使用者用您們自家的卡水也造成漏墨情況
對方回答什麼我忘了,但他們當時只覺得是Diamine墨水的問題
我再接著說:
不好意思,
我想使用吸墨器的使用者基本上都會上不同品牌的墨水,
那請問一般使用者如何可以得知不同品牌的墨水分子是大是小?
要怎麼知道哪家的墨水不會造成漏墨呢?
對方有愣住,過了幾秒他再次回答我說:那我們會繼續幫您測試之後再回電給我
我說好,再麻煩他們了,便掛了電話

9/14 早上又再度接到SKB的來電,其實我滿期待他們的來電
我希望可以知道測試後真正問題的所在,
但對方打來時第一句話就是他們已為我換了一支新的並且寄出

我內心覺得錯愕,我回問對方:那請問我拿到新的筆又有漏墨的情況怎麼辦
對方回答我:嗯..因為這支是平價鋼筆,所以會挑墨
我滿腦子問號又再次問了一次剛剛的問題
對方說:因為它比較平價,是印度尖
…………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覺得繼續問下去也是得不到答案便掛了電話
我不懂平價鋼筆和印度尖這兩個答案跟漏墨有什麼關聯。

早上接完SKB電話之後,心情異常沉重並且感到憤怒
馬上找到他們的連絡信箱寄了一封信,
信的內容前半就跟這篇文章上半一樣,闡述了拿到鋼筆和接到電話的情況
後半段是我的字字血淚
SKB回覆學生鋼筆(外銷版透明鋼筆)較為平價所以會挑墨,
感覺挑墨好像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
那請問寫樂F-4系列 $250,它挑墨了嗎?
SWAN 鋼筆不到$200,它挑墨了嗎?
百樂習字鋼筆$160,請問它又挑墨了嗎?
中國有很多比SKB學生鋼筆便宜的平價鋼筆,它們也沒有挑墨阿

難道一支只要$10的原子筆或鋼筆,墨水流的像水龍頭的水一樣大
就是可以被允許的嗎?只因為它只要$10? 

我覺得SKB給的回覆實在牽強,
我無法理解平價為什麼可以和挑墨畫上等號,
先不說鋼筆的價錢是多少,難道他們的品管真的沒問題嗎
所有的鋼筆在大量生產之前,難道不會經過各種測試嗎?
還是說他們設計好之後也不管會不會有使用上的瑕疵,
就直接大量生產,並且販售給廣大的使用者

SKB甚至覺得寄回一支新的筆就可以解決我遇到的問題,
這樣的態度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。

9/15 早上收到了SKB的回信,算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吧
所以看到謝謝指教也只是顆顆的笑了一下而已XDDD


這次會反應給SKB是因為試寫的時候,
寫感和出水量我都很喜歡,想說看客服能不能幫忙救救這支筆
所以請求原廠支援
但我真的沒想到得到的結果會是如此荒唐
算是用百元的價格看清楚了一間大公司對售後回覆的態度和高度

以上心得分享給各位,謝謝
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